搭建舞台助力青少年美育 中学生书法展在市群艺馆开幕

2024-04-16 08:09: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4日,雏凤清声——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书法专业生临摹汇报展在市群艺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河北传媒学院指导,市群众艺术馆、石家庄市第六中学主办。展览旨在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书法、欣赏书法、热爱书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展厅共展出作品70余幅,包含篆、隶、楷、行、草多种书体,诗、词、联、文、赋形式丰富,是石家庄市第六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全体书法艺术专业生日常临摹和创作的作品。

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或清澈如溪、端庄秀逸,或苍茫古拙、豪放雄壮,或行云流水、飘逸洒脱,或浓或淡,或浅或深,展现着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群艺馆馆长田欣表示,将以此展览为契机,在秉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理念的同时,赓续中华传统美育精神,为广大未成年人搭建展示综合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以此丰富青少年“第二课堂”,推动未成年人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展览结束后,市群艺馆还将通过石家庄公共文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展,与书法爱好者共同分享书法艺术的无限魅力。(记者 杨阳)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