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伴共享美好时光 石家庄书城阅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4-04-16 08:09: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主题科普、绘本讲读、桌游体验……日前,石家庄书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陪读者在书香与欢笑中共度美好时光。

“探秘风云变化 领略气象魅力”主题科普活动在石家庄书城一楼大厅开讲,吸引了近百名小读者。电子屏播放的气象灾害相关视频,带领大家直观感受气象灾害的威力和破坏性。随后,老师为小读者分享科普图书《气象之书:从云图图集到气候变化》,详细介绍了各种气象灾害的成因、特点和防范措施。

“干旱产生的原因是什么?”“怎样治理沙尘暴?”在互动环节,老师通过知识问答进一步加深小读者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并带领大家做“火山喷发”科学实验,近距离观察“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

“围炉煮茶话《法医秦明之幸存者》”主题分享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伴随着袅袅茶香,书友们跟着法医秦明从专业视角揭秘案件真相。读者还分享了自己对“幸存者”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幸存者不仅是那些从灾难中逃生的人,更是在困境中坚守信念、最终战胜自我的人。

“三月三到了,小伙伴们清早出门……”在“杨柳春风三月三 许你浪漫的春天”主题绘本讲读活动中,老师为大家分享绘本故事《一起来过三月三》,通过描述故事中大家对歌、一起做五色糯米饭吃百家宴的场景,带领小朋友直观了解“三月三”的民俗文化。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学习制作了立体相框“貔貅平安”。

此外,石家庄书城还特别开展了畅享趣味桌游主题体验活动。当天,桌游设计领域的专家与活动参与者分享了故宫主题寻宝类桌游《宫喵寻宝》的设计理念和创作过程。“有趣、好玩,还能长知识!”大家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了解故宫的历史沿革、建筑风格以及艺术品鉴赏等知识。(记者 杨阳)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