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一幅幅画作中的乡土气息 刘春龙油画作品展获好评

2024-04-16 08: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温情故土——刘春龙油画作品展”正在河北科技大学铁扬美术馆举办。一幅幅画作饱含着画家对乡土田园的眷恋之情,让观众感受到了泥土的芬芳、耕耘的幸福和浓浓的乡愁。

本次展览展出其101幅绘画佳作,作品年代横跨1990年至2024年,也是画家几十年艺术生涯的一个总结。

乡间劳作的农民、田野里的棉花、麦田旁的农舍……展厅中,映入眼帘的画作令人心旷神怡,刘春龙的“乡土题材”创作主要表现华北平原的乡村生活和沧州大运河两岸的自然图景。作品中既有《棉花地》《家乡的云》《彩云归》等极具震撼力的大幅系列作品,也有《午休》《牧归》《蜀葵静物》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小幅油画。通过观赏,许多观众都感受到了作者对家乡、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

刘春龙,1965年生于河北盐山,毕业于河北师大美术系油画专业,现任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河北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吴冠中艺术馆特聘油画家。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记者 刘迪)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