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诤言 谋良策 出实招 鹿泉区召开新一代电子信息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4-04-16 06:27: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5日,一场关于“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鹿泉区召开,来自中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网络通信研究院专家,省属部分高校驻鹿泉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园区企业代表参会,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承载区,河北鹿泉经开区已形成现代通讯、集成电路、汽车电子、软件研发、空天信息、机器人等六条产业链,实现了从天空到地面、从材料到产品、从芯片到模块、从设计到应用的全链条布局,专网通信系统设备产业集群成为全市第二个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新型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从空间规划、产业布局、政策支持、人才培养以及电子信息企业招引、孵化等多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面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鹿泉区委副书记、河北鹿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军会认真记录,逐一作答。他表示,该区将充分利用已建成投用产业园中的储备空间,有针对性的招引项目入驻;加快在建未投用的产业园建设,推动年内全部竣工投用。围绕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将启动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腾出土地用于新一代电子信息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链主招商,加快推进已在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签约中的企业加快入驻、尽快投产;围绕鼎瓷电子的上下游领域,积极对接引进关联企业。

直面问题,诚心沟通,开门纳谏。经过3个小时的高效沟通交流,工作人员将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包含平台搭建的支持、引进人才子女就读、融资、上下游供需匹配、市场拓展、应用场景提供等几个方面。“会议结束后,我们将围绕这些方面来一一解决企业难题和困局。”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鹿泉区将把加快培育未来产业、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工作,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从项目洽谈对接、立项备案、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流程、全方位进行领帮代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加快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贡献力量。(记者 杜倩倩)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