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 特色文化墙绘就亮丽风景线

2024-04-16 06:25: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在赵县赵州镇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墙绘制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以李春大道赵州印象城东临街巷为阵地,青年志愿者挥毫泼墨,用青春之力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此次活动为期五天,旨在通过文化墙的绘制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同时弘扬赵县特色文化,增强居民的文化自信心和归属感。在绘制过程中,青年志愿者结合墙面特点,巧妙地将赵县的地方语言、著名景点、特色产品等元素融入其中。他们或蹲或站,或勾或描,一笔一画都显得认真而专注。经过清理刷底、线条定位、框架勾勒、颜色填充等一系列精心操作,原本略显破旧的土砖墙焕然一新,变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文化彩绘。这些文化墙不仅美观大方,更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以生动的画面展现了赵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让居民在欣赏之余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家乡的魅力。

此次文化墙绘制活动不仅为赵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一次城市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它用青春之笔绘就了赵县的最美画卷,让居民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能更加自豪地传承和弘扬家乡文化。赵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通过更多形式的文化活动,让城市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者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用他们的青春和热情为打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刘 青)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