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医院爱心义诊帮扶送健康

2024-04-14 09:50: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片5.png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服务农村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过井陉县卫健局下沉工作队协调争取派驻单位支持,近日石家庄市西部医疗中心(井陉县医院)专家团队到井陉县于家乡张家村开展帮扶送健康工作,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健康服务。县卫健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帮扶送健康工作,并慰问义诊专家,同医务人员及村民进行亲切交谈。并与乡党委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帮扶工作,指导帮助张家村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提出发展建议。

次义诊活动的专家团队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心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专业领域。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团队为村民提供了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问诊和现场答疑,并进行慢性病的健康宣教,包括彩色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血糖、血压检测等免费检查,对于村民提出的身体健康问题,医护人员也给出了合理的饮食、用药、诊疗等方面的建议。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诊疗,一对一详细询问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根据病情提出合理化建议,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好评。“他们耐心帮我解答,非常感谢来义诊的专家,认真叮嘱用药注意事项,普及日常保健、饮食注意事项。”村民李大妈说。“怪不得我最近两个月瘦了15斤,原来是血糖高了,多亏你们来村里给我们检查!”村民张大叔表示。此次义诊共为张家村200多位村民做了健康体检。


图片6.png

井陉县卫健局下沉工作队长高敏表示,由于农村人口老龄化严重,年轻人大多都在外务工,为了缓解农村看病就医难问题,未来会定期组织井陉县医院继续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爱心义诊活动,进一步推动健康行动向农村,向学校拓展延伸,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精准规范的健康科普服务,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