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网媒总编参观汤湖戏院:仿佛走进了红楼梦里的大观园

2021-10-20 19:21:07 来源:长江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江网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吕映雪)重彩朱漆、雕栏画栋,一座戏院倚在湖畔,宽屋檐、大坡面,豪放朴拙的仿楚汉建筑群。10月20日,来自全国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汤湖文化宫,身处汤湖戏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百城百名总编走进汤湖戏院。记者詹松 摄

“大戏台、桐木复古桌椅、极具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内饰,汤湖戏院让我想起了红楼梦里描写贾府看戏的段落,坐在椅子上看戏,好像体验了一下大观园里的生活。”广州大洋网副总监温艺慧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第一次来到汤湖戏院,感觉很惊艳。将传统文化与现实结合的建筑,已经深深吸引了她的眼球。   

“年轻的时候喜欢新潮的文化,不喜欢听戏,现在对传统文化颇有兴致,很喜欢这个地方,希望有机会到这里细细品味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北京蓝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帆告诉记者。据了解,汤湖戏院建筑面积3647平方米,戏院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不同需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根据不同的演出季和服务对象,分别打造了多场演出品牌,囊括话剧、音乐会、儿童剧、京剧、楚剧、黄梅戏等演出种类,并且每周末举办免费的相声评书供观众欣赏。2017年至今,汤湖戏院连续3年被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评选为“全国十佳活力小剧场”。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