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社区民警送上安全知识大礼包

2024-04-17 08: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精神,裕翔街道南和苑社区联合惠民社工、裕翔派出所于近日开展了一场由社区民警主讲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促进社区的安全和谐。

活动伊始,裕翔派出所民警魏东卿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向青少年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性。他强调了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接着,民警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在互动环节,青少年积极提问,裕翔派出所民警魏东卿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民警还结合青少年的实际生活,教授了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安全问题。青少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方面,青少年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社区民警与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社区的安全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和苑社区书记赵聪聪表示,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对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成功的活动,它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促进了社区的安全和谐,社区将继续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记者 郭莉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