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10-10 07:30: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发展

行唐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郭红鹏) 近日,走进行唐县经济开发区融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百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施工,铲车、运料车进出腾挪里外穿梭,大型吊车正在高空作业。“目前工地办公楼、厂房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做设备基础、厂房地面等工程,一旦地面完工,将同时进行设备安装和外墙保温等工作,有县政府和开发区大力支持,各方面施工都非常顺利。”现场施工负责人郭雷介绍,该项目于今年3月11日签约落地,5月初正式动工建设,预计11月份投产见效。

在续建项目冠领奶粉罐公司的综合办公楼,一条新的制罐生产线正在试运行,“10月中下旬这条新的生产线将进入大规模生产,届时正是旺季,产量将由现在的7500万只罐翻一倍还要多,产值保守估计3亿元以上”冠领公司副总经理(行唐负责人)李方君说,冠领公司总部位于青岛,有两家工厂,苏州1家,法国1家,张家口1家(在建),行唐1家,因为有先进的设备,目前行唐县是冠领所有工厂中生产速率最快的。

融达和冠领是行唐县近年来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行唐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县上下抓招商上项目的意识更加强烈、氛围更加浓厚、成果更加突出。这与行唐县近年来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分不开的。

“春江水暖鸭先知”,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行唐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融达项目从签约到开工,能够保持高效率,关键在于从“接力跑”变成了“一起跑”、很多“串联”的业务,变成了“大并联”。该企业签约后,在办理土地手续的同时,行唐县经济开发区提前介入,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到自然资源规划局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在此期间,把后续手续办理事项提前予以告知,帮助企业规范整理资料,缩短办证时间。

“行唐县不管是县领导,还是具体办事人员,都在尽心尽力帮我们跑手续、解决实际困难,真的是‘墙内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政府办’,这些干部都很有担当,这才保证了我们的顺利施工,对比其他地方的公司,融达公司行唐项目建设速度是最快的”,融达公司副总经理、行唐负责人胡思源如是说。冠领李方君的话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任杰经常半夜里通过电话问我们还有什么困难、提醒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今年行唐县省市重点项目共22个(数量全市第三),总投资9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亿元,1-8月完成投资36.07亿元,完成率全市第三,在市委组织部半年考核评估中,行唐县在全市7个农产品主产区县中排名第一。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