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区法院协同合作 开展集中“交叉执行”行动

2024-04-18 08:23: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次集中“交叉执行”化解积案难案统一行动安排部署,4月16日,裕华法院与长安法院协同合作,开展集中“交叉执行”统一行动。

4月16日5时,来自裕华区人民法院与长安区人民法院的干警分成4组,拉开执行行动序幕。这次行动,裕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选定了一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行动中,执行干警充分发挥交叉执行优势,密切配合。在一起执行案件中,面对被执行人各种理由百般逃避。执行干警一方面耐心释法说理,另一方面讲明拒不配合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同意腾清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也愿意为被执行人提供租房一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使一场诉讼长达7年的案件得以执行。

面对被拘传至法院的3名被执行人,干警耐心工作,阐明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利弊。面对强大执行威慑力,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当场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积极筹措资金,使案件顺利执行。

本次集中“交叉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共奔赴57个执行现场,拘传9人次,拘留1人次,扣车5辆,腾房7处,执结案件11件,自动履行1件,当事人达成和解6件,执行到位金额1080万余元,展示了集中“交叉执行”的强大震慑力。(首席记者 南开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