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消除风险隐患 新乐市组织观摩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2024-04-17 06:29: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新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工作,组织全市10家液化气充装站赴新乐市鑫垣液化气站观摩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为真实模拟应急现场抢险救灾场景,新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石家庄市特种设备专家赶赴现场,对演练内容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完善演练细节,细化气站抢险救灾步骤。此次演练,模拟液化气站1号储罐根部管道发生石油气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救援、警戒疏散、后勤保障、应急抢险四个救援小组并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避免更严重的后果。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新乐市政府对此次应急演练工作予以肯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定期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常备不懈,落实“三管三必须”的直观体现,是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现场课,也是一线员工积累宝贵实战经验的练兵场。通过模拟抢险救灾,能够更好地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将事故扼杀在初期。燃气安全关乎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各充装站将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查漏补缺,补短板、找差距,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液化气安全稳定供应。(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宋 芳 王健强)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