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朋友圈”持续扩容 4000多品牌参展,84品牌首次亮相

2024-04-15 17:08:34 来源:海口日报无限海口

字号
  • 超大
  • 标准

APP01

消博会爱尔兰国家馆前,嘉宾络绎不绝。记者 康登淋 摄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规模创历史新高,来自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其中84个国内外品牌首次参展。

新老朋友汇聚,共享消费盛宴。展馆各处,如约来赴的“老朋友”热情依旧,慕名而来的“新面孔”层出不穷,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在海口秀特色、寻商机、交朋友。

APP05

2号馆王府井集团展位,参展人员了解相关信息。 记者 苏弼坤 摄

“老朋友”深化合作

作为消博会“老朋友”,艾纳诗深睡小屋今年第四次参展,带来了其全球首发的最新科研成果——减压舒眠机。首届消博会,艾纳诗签约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借助消博会和海南自贸港政策叠加优势,建立了研发中心。目前,已实现从展品到商品,从市场考察者到参与者,从展商到投资商,从研发生产到全产业链运营的转化。

“消博会是企业与世界各地参展商、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消费者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借助平台不断与多个重要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协议,并扎根海南。”艾纳诗深睡小屋公司总裁缪月华表示,将继续以消博会为契机,丰富“服务+产品”体系,为海南睡眠健康产业添砖加瓦。

APP03

1号馆数字和服务消费展区,华为展馆内人头攒动。 记者 杨鹤 摄

消博会以展为媒,溢出效应持续扩大,叠加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让消博会“新朋友”变“老朋友”。这是高培乳业第四次参加消博会,前三届消博会签约的草饲奶粉一站式定制化加工平台、“前店—后厂”新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等项目已全部落地。

“高培乳业在第三届消博会上签约总金额超10亿元,本届消博会上携10款新品亮相,展品数量创高培参加的历届消博会之最。”高培总裁伍苏国表示,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加持,及海口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下一步,高培乳业将逐步完善业务板块。

消博会另一“老朋友”珠海免税集团亮相2号馆,自2021年深度参与消博会以来,珠海免税集团以消博会为契机,先后开展和参与了140余场商务交流活动,与多个行业内头部品牌集团完成了多项合作。本届消博会首日,珠海免税集团携旗下的三亚湾壹号项目重点开展招商工作,与众多企业建立联系。“后续,我们将与这些企业深化合作,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珠海免税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APP06

法国馆莱俪水晶制品精致美观,受到观展嘉宾青睐。记者 石中华 摄

“新朋友”满心欢喜

买全球、卖全球,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的消博会,让越来越多国内外品牌看到发展机遇。本届消博会上,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新面孔”。

英国、俄罗斯、蒙古、马来西亚等国家今年首次组团参展消博会,带来了不同国度的神秘风情。

在5号馆,英国国家馆人气颇旺。记者看到,奢侈品、时尚、营养保健和美妆等领域的品牌展出。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施睿耀说:“这是英国第一次在消博会上开设国家馆,消博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在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多样化高品质英国产品的同时,也让英国品牌和中国合作伙伴交流经验,促成合作机会。”据介绍,英国馆内展出的多个品牌希望借助本届消博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接下来的几天,一些品牌将陆续在现场发布新品。”展馆工作人员说。

APP07

观展嘉宾在消博会高纳仕展台拍摄精美珠宝。记者 康登淋 摄

在法国馆,拥有超过140年历史的奢侈品牌CERRUTI 1881首次参展,带来了标志性的档案系列单品,讲述品牌关于中性剪裁、奢华面料、运动传承、女性气质的故事。

珠光宝气是2号馆的标签之一,在首次参展的粤港澳台珠宝设计廊,多名粤港澳台珠宝设计师现身,向观众传递珠宝美学,以及一件件展品的设计理念。

今年,爱奇艺游戏和爱奇艺线下产业空间首次参展消博会亮相1号馆,旨在通过展示、交流和合作,达成品牌形象提升、市场拓展、业务合作及商业机会发掘等目标。爱奇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消博会,展示自身的创新实力和技术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与全球优质企业交流合作,扩大“朋友圈”,共同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路径。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梁冰 邝晓霞

审核:施路平

监制:钟小耿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