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栽下“赤商李” 培育“致富果”

2024-04-14 13:25: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大家看,这个枝杈的生长就处于顶端优势,会影响其他枝条的阳光吸收,导致整棵果树的结果率下降,要及时减掉多余的枝杈……”4月10日,尚义县满井镇蒙塞生态苗圃“赤商李”种植专家贾旭忠,在该镇三盖脑包村采摘园对“赤商李”的修剪、养护进行现场教学,吸引了村民及周边乡镇“赤商李”采摘园负责人前来学习参观。

据了解,满井镇三盖脑包村因地制宜,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2023年积极引进新品种“赤商李3号”,大力发展“林果种植”,着力培育绿色经济,并采取土地流转、基地就业等形式,村集体经济当年增收3万元。“去年‘赤商李’收成很好,村民们得到了实惠,9月初我们村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农村游园采摘节,老百姓致富的心气儿特别足。”三盖脑包村党支部书记谢治兵介绍说,通过产业引来人气、人气带动经济,“采摘游”为乡村带来蓬勃生机,也让村民们共享发展红利。

为进一步提升“赤商李”种植品质和采摘节知名度,今年满井镇党委、政府邀请种植专家现场教授“赤商李”种植技术,并积极拓展种植面积,在现有种植面积20亩的基础上,计划开发村庄周边荒坡荒地150亩,由试种到全面推广,同时组织村民积极加入种植合作社,共同抵御市场风险,逐步形成规模化种植,实现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共同增收的双赢局面。(河山新闻记者 孙媛 通讯员 史惠英 李少卿)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