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34兴阳线 同阁铁路桥扩建工程通车

2024-04-12 06:45:2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7个月的紧张施工,由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协调建设的国道G234兴阳线同阁铁路桥扩建工程建成通车,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

原石家庄市国道G234兴阳线鹿泉区同阁铁路桥建成于20世纪70年代,为单孔跨径6米的石砌拱桥,该段公路为双向4车道,但受旧桥跨度限制,桥下公路缩减为双向2车道,在拱桥处形成了交通瓶颈,不仅造成车辆拥堵,还阻碍了鹿泉北部区域的经济发展。

“为改善该路段交通状况,提升区域路网的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我们将旧拱桥拆除,扩建升级为双孔跨径16.5米的框架桥。”鹿泉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精准把握太行铁路线改扩建时机,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联系市交通运输局、设计院等部门给予承建单位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全力争取国土、水利等部门和李村镇政府的支持配合,强化各类保障,形成了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该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国道干线公路的承载能力,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还破解了国道G234兴阳线贯穿全区南北的交通瓶颈,促进了南北资源流通,推进了鹿泉北部振兴,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交通支撑。(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殷 哲)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