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湾碧水东流去 花开两岸繁似锦

2024-04-12 08:17: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湾碧水东流去 花开两岸繁似锦

这个时节的太平河两岸风景如画 成为市民赏春踏青的好去处

太平河植物园街段,两岸五颜六色的植被,构成一幅春日繁华图。

市民骑行在滹沱河畔。

image.png

黄色的油菜花、绿色的麦苗、碧绿的河水,好像一幅油画。

滹沱河正在向下游放水。

滹沱河新城大道附近花开似海。

4月,太平河迎来了上游水系的补水,充沛的河水滋润着两岸红的、粉的、白的、紫的花,勾勒出一幅自然的水墨丹青画。而此时节的滹沱河,也是两岸繁花似锦美如画。

4月,太平河迎来了黄壁庄水库、冶河灌区等上游水系的补水,河水汤汤,滚滚东流去,增添了几分豪迈,几分气势。据悉,此次太平河补水时间预计为2个月,补水量达5500万立方米。

太平河两岸花开正艳,春风十里。位于大马村桥(生态街)到岳村桥(启明街)之间河道北岸的“语林园”内,1200多平方米的二月兰开得烂漫,气质非凡,形成一片紫色的花海,如梦似幻!道路两侧的碧桃、西府海棠、北美海棠、紫荆也不甘示弱,争奇斗艳,各显身姿。

位于大安舍桥到大马村桥之间的“秋实园”内,308棵梨树花开枝头,繁盛如雪,清新自然,尽显春色。300多棵粉色的樱花和粉色的榆叶梅相遇,增添了不一样的春之美景。

而在滹沱河两岸。这边,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绽放,金浪翻滚,美不胜收。那边,火红的碧桃展开妖娆的身姿,美不胜收。

清澈的河水滚滚东流,两岸花团锦簇,鲜花成片成片地盛开,形成美丽的花海,当微风吹来,如同翻滚的花浪,与奔腾的河水相映成趣,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也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在这个春日里,市民高女士更喜欢到太平河滹沱河两岸骑行了。“补水后,太平河风景更美了,滹沱河也是处处花开,处处是风景,在河边骑行真是一种美的享受。”高女士开心地说。(文/记者 冯月静 图/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