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率团赴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2024-04-12 06:48: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率团赴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深化沟通对接 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共赢发展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率团赴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与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沟通对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深入交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突破百万销量的汽车自主品牌,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连续21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位于栾城区的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是奇瑞集团在北方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与奇瑞集团的共同努力下,部分车型纯电动乘用车已实现量产。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奇瑞生产基地,实地了解自动化生产线及最新汽车产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整体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进一步做强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达成一系列共识。

马宇骏对奇瑞公司的迅猛发展和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祝贺,对奇瑞长期以来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石家庄加速培育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围绕传统汽车市场变化和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趋势,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奇瑞公司综合实力雄厚,与石家庄感情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希望企业坚定在石发展信心,进一步扩大项目规模,增加产品品类,提升创新能力,带动石家庄汽车制造及相关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优惠政策,支持市场开拓,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和项目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尹同跃对石家庄一直以来给予奇瑞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石家庄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奇瑞将立足石家庄发展实际,做好战略规划,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加产品,强化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提升竞争力,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同时携手打造新能源商用车北方基地,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忠、副总经理王琅、总经理助理张炳凤参加活动。(记者 刘佳鑫)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