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进校园 共护平安促成长

2022-10-11 08:1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郄世民)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0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获鹿镇派出所在鹿泉育才小学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现场,被聘为法制副校长的获鹿镇派出所副所长宗跃朋,就校园安全防范和如何提升法律意识两个方面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共同学习。宗跃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地剖析了当前校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发展趋势,通过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学会识别违法犯罪行为,认识违法犯罪行为对自身、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揭示了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严重的影响,并给学生传授防治对策,鼓励和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明晰法律红线,共同用法律的权杖捍卫校园的文明与和谐,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随后,民警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过典型案例,提醒并告诫大家不要将父母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透露给任何人,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人要求转账、中奖、刷单的信息,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