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科普进社区 同心共筑安全网

2024-04-17 08:08: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不要随意点击未经核实的网站链接,不轻易扫描二维码……”4月15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星河御城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一边给群众发放宣传单,一边围绕国家安全向居民进行宣讲。

为同心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联合河北经贸大学、赵陵铺派出所、律师事务所,在星河御城小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赵陵铺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带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化身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员,现场接受居民咨询,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法规,让国家安全的常识深入人心。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普法团队志愿者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通过一个个案例,广泛普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国家安全环境新变化的必然要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等基本法律精神。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社区之声”广播站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安全贯穿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赵陵铺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他们将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记者 刘俊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