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召开 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2022-07-01 06:34: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赵 艺)6月29日,为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管云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云天指出,气象作为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气象工作要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保障。

管云天要求,要在提升气象服务能力上继续下功夫,加快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精准天气预报系统,为“五大产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交通旅游等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定制式的气象服务;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气象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管云天要求,要以思想上时时放心不下,行动上始终抓紧抓牢的过硬作风抓好气象灾害防御。气象部门要持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畅通社会传播渠道,确保信息进村入户、及时接收。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完善工作举措,真正做到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