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多根高架桥柱 披上了“五彩霞衣” 石家庄市高架桥区绿化再升级

2024-04-17 08:21: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高架桥柱完成绿化提升。(通讯员 王潇依 供图)

(记者 冯月静)连日来,石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以下简称“建设中心”)充分利用春季栽植黄金期,全面启动桥区垂直绿化提升工作,精心为槐安路、西二环、中华大街和平路及北二环体育大街高架桥沿线的350余根桥柱披上了“五彩霞衣”。

桥柱绿化是石市园林局2024年花城和桥体绿化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此前,建设中心已完成桥身两侧外挂花箱月季的补植补种工作,确保了桥上空间的绿化效果。现阶段的桥柱绿化工作则是对桥下空间绿化的进一步延伸和强化,使整个桥体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植物绿化景观。这种绿化模式不仅充分利用了城市空间,增加了城市绿量,还能够改善局地微气候,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宜人的出行环境。

该项目负责人孟博表示,此次桥柱绿化注重科学规划和精心设计,充分考虑植物的生长特性及高架桥下的环境。在植物的选择上,优先选用适应力强、生长迅速、色彩饱满的花卉品种,主要有大花海棠、矾根、绿萝和银边吊兰等,确保绿化效果的长久性和美观性。在种植工艺方面,施工单位预先用无纺布包裹土球,再按照设计要求插至对应花盆内,此措施既有效减少了根系营养土的外流,也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此外,在施工作业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遵守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作业,并配备雾炮等降尘设备,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孟博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桥柱绿化的后期施工及养护工作,派遣专人驻点巡查,保证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城市“含绿量”,助推石市公园城市建设。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