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 井陉法院召开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座谈会

2024-04-17 08:15: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4月16日上午,井陉县人民法院召开了由县妇联、微水中心学区等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座谈会。

座谈会上,井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内近年来审理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和涉婚姻家庭纠纷等民事案件中,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总体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其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剖析。与会各方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法院在继承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校园诉源治理和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刑事、民事案件审理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实际,就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婚姻、家庭领域解纷、加强未成年人犯罪源头治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探讨,对如何构筑妇女儿童联动保护机制、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家长当好子女监护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井陉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理念,结合“三下三进三联动”,加强校园诉源治理和法治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涉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和涉婚姻家庭纠纷民事案件审判工作,积极探索多元解纷路径,尤其是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家庭教育、抚养、探望等问题,加强未成年人犯罪源头治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与妇联、教育等部门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打好组合拳,共同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忠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