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花海一座城 石家庄公园广场水系春光正好生机无限

2024-04-17 06:35: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绮丽无比的牡丹,热情烂漫的樱花,清新灵动的鸢尾……虽已是暮春时节,但石家庄仍是满城春色,生机勃勃。各色花卉缠绵交集,似一幅绚烂的春景图,人们也不禁驻足将自己藏身于花丛中,感受人面娇花相映红的诗意和芬芳。

“这个春天,各种花儿竞相盛开,整个城市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真是漂亮!”4月16日,在东环公园西南角的牡丹园内,市民梁思敏将镜头对准一株开得正艳的牡丹,按下快门。记者了解到,这片约900平方米的牡丹园内,有百园红霞、卷叶红、彤云、白雪塔、白香玉等10余个品种、3000余株牡丹,目前已次第绽放。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石家庄各大公园广场里、道路旁、河道边,到处花团锦簇,整个城市都沉浸在一片花海里。裕华路上有海棠,和平路上有樱花,二环路上有月季,民心河沿线、太平河沿线、滹沱河两岸也形成了桃红柳绿、姹紫嫣红的景观,各个公园内,更是春色满园关不住。

四月,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在槐安路桥头街的雅园公园一角,一簇簇牡丹正悄悄地绽放,花瓣白的像雪,花朵在绿叶间更显娇艳。而在长安公园近1700平方米的牡丹园内,沁人心脾的花香仿佛使游人置身于花的海洋,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暮春时节,也是紫藤灿灿展露风姿的时节。石家庄市动物园大熊猫馆门口的多花紫藤将迎来盛花期。长达80厘米的花序,在春天斜阳下随风起舞,洒下缕缕清香。

此时,石津灌渠文化公园的鸢尾花也开了。颜色深浅不一的鸢尾花尽数怒放,犹如鸢鸟飞舞于绿叶之间,俏皮灵动,花香四溢,为游客送来与春天的浪漫邂逅。

这个春天,太平河南岸(柳荫街—前进桥)的菊花桃火出了“圈”,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打卡拍照。菊花桃是桃,不是菊,盛花期树冠很大,满树缤纷,花团锦簇,灿若红霞。此处的菊花桃现在正值盛花期,郁郁复郁郁,花冠如云霞,一般情况下花落以后并不结果,纯为观赏而开。

走进滹沱河生态区,这里的春来得更为奔放、热烈。在滹沱河北岸成德南街跟景观路交口东北角,晚樱迎着暖阳尽情盛放,一阵清风拂来,一簇簇樱花随风摇曳,粉色的花朵宛如一只只“粉蝴蝶”,在枝头翩跹。一棵棵樱花树前,游客们赏樱花、品春色。

春绿石家庄,花开一座城。春天的石家庄正焕发无限生机,每一朵鲜花,每一株嫩芽,都在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日月更迭。快趁春光正好,走出家门,一品芬芳。(记者 王 宠)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