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社区烹饪课开课

2024-04-16 08:16: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赏春光,吃美食,悦享生活。日前,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社区学院”烹饪课开课,课程一经发布,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学习。

“杜老师,您带的是什么菜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前来上课的居民好奇地问。来授课的杜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将锅碗瓢盆摆放好,清洗所需食材。杜老师向居民介绍,本节课教大家做一道清爽简单的小菜——凉拌贡菜。

据介绍,贡菜具有健胃、降压、清热解毒、软化血管的功效。“首先将贡菜清洗干净、分段,泡发1小时,放适量油、盐,开水焯水1分钟。最关键的是会制作‘灵魂’料汁,在碗里加入小米辣、蒜末爆香,按照个人口味添加醋、白糖,再加入松鲜鲜、生抽调味。”学员们边听边记步骤。润园社区书记陈肖怡介绍说,“社区学院”烹饪课定为每周四上午,欢迎感兴趣的居民来上课。(首席记者 杜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