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4-04-16 08:15: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强化辖区“小餐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校外食品安全,连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对难监管、薄弱点的校外“小餐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小餐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设施设备清洗消毒、原材料进货查验以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指导,要求逐一整改,全力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同时,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小餐桌”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行整改落实;积极宣传普及“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知识,有效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小餐桌4家,督促相关人员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食品安全红线、底线。

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定期对学校周边的“小餐桌”开展执法检查,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首席记者 李惺)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