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再获新突破 “石家庄造”氢燃料电池清洗车下线

2024-04-16 06:25: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5日,从石家庄重点工业企业——石煤机公司传来喜讯,其自主研发的18吨氢燃料电池清洗车已于4月12日成功下线,成为该公司继18吨洗扫车之后推出的第二款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这款氢能环卫车的下线,不仅彰显了石煤机公司在新能源环卫车领域的技术实力,为本地工业企业加速融入氢能产业布局再添新亮点。

自进入环卫车行业以来,石煤机公司紧密跟踪产业政策和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提早布局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环卫车研发,纯电动环卫车车型已经基本实现环卫作业车型全覆盖。为积极抢抓氢能源产业发展机遇,该公司成立了氢能产业专班,并制定了产品研发规划,车型将涵盖道路洗扫、洒水抑尘、垃圾转运三大类。该公司于2023 年10月成功研发出首台氢燃料电池洗扫车后,技术团队再接再厉,此次又推出了这款 18 吨氢燃料电池清洗车。

“这款氢燃料电池清洗车主要用于道路清洗和洒水作业,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能耗、低噪声等优势。与同类燃油环卫车相比,每辆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 16 吨,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显著。”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该清洗车仅需4—8分钟即可完成氢燃料加注,可连续作业 10 小时以上。该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罐体总容量达到8.7立方米。洒水炮可全方位旋转,根据作业场景可调成直冲状、大雨、小雨、毛毛雨等多种喷洒状态,车辆还拥有可视化故障诊断和实时监测等功能,确保了车辆行驶和作业的安全性。(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杨颖敏)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