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牢固防线

2024-04-16 06:23: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市区联合开展2024年保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我市保密宣传月拉开序幕

4月15日,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市国家保密局联合省国家保密局、鹿泉区委办公室开展了以“贯彻落实保密法,你我都是护密人”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拉开我市保密宣传月的序幕。

活动现场悬挂了“保守国家秘密 公民人人有责”“统筹发展和安全 筑牢密码防线”条幅,设置了保密宣传展板、密码宣传展板,摆放显示屏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与宣传视频。宣传展板内容以新修订的《保密法》为主要内容,同时结合泄密警示案例与防范技巧,向群众宣传保密法内容、日常保密常识,公益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解释泄密隐患与防范技巧,展板与宣传片频频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向市民发放了《筑牢保密防线 守护国家安全》《学习保密法 公民共参与》《公民保密提醒20条》《全民保密常识》《手机失泄密隐患与防范》《学习密码法 筑牢安全防线》等保密知识宣传折页2000余份,以及印有“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手提袋、塑料袋、折叠袋等宣传品3000余份。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讲解保密常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保密观念,提升保密法律素养,营造了“共筑保密防线 公民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鹿泉区委政法委、鹿泉区委宣传部、鹿泉区委国安办等12家区直单位和50余家企业踊跃参与活动。(记者 戴丽丽)

藁城区

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国家普法工作要求,藁城区国安办组织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公安局藁城分局等单位,在该区人民广场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和现场解答等宣传方式,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引导居民如遇有损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拨打“12399”进行举报。

据了解,在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国家安全系列宣传册、折页、笔记本、无纺布袋、宣传明白纸共计1000余份,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刑事责任、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反间谍法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着力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藁城区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王凯凯 苏秋菊)

鹿泉区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素养

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近日,鹿泉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在神玥软件联合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电影进企业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向参加人员发放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海报,进行现场咨询宣讲,并组织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影片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战斗场景,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黄雪静说:“今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让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我将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为鹿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送电影进企业活动不仅是一次国家安全教育的创新实践,也是一次深化国家安全观念、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作为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蔚振霞)

市轨道公司

让地铁成为移动的“国家安全宣传大使”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由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市轨道办、市交投集团、市轨道集团联合打造的“国安号”地铁专列在2号线正式上线发车,助力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国安号”地铁专列共有6节车厢,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家安全专章内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反间谍法”等篇章,以红黄色为主色调的内饰十分醒目,设计精美、国风古韵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水墨画贯穿车顶,在车内的看板、车门、车身、车窗等显眼位置,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家安全宣传内容。同时,在沿途地铁站厅布设国家安全主题海报,利用地铁电视、地铁灯箱同步刊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与视频,全媒体、全环境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该列车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车厢内集中展现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核心要义、20个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反间谍法、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等内容,同时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识、活动主题、宣传标语等内容贯穿整列车厢,为乘客提供一个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氛围,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据了解,该主题列车途经学校医院、重点商圈、交通枢纽、生活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年载客量为3300余万人次,乘坐地铁2号线的乘客全天都有机会来一场与国家安全的“美丽邂逅”,真正让地铁成为石家庄移动的“国家安全宣传大使”。(记者 戴丽丽)

平山县

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践行者

4月15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在该县人民公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旨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20个单位和22个社区共计100人参加活动。

现场设置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区、以案释法宣讲区等,方便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活动普法讲师团以老年人如何防范养老诈骗为切入点,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后果,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丰富的内容形式、新颖的宣传手段,让群众对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有了广泛了解。”平山县县委副书记李红旗表示,“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和防风险能力,平山县还专门邀请市国家安全教育专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宣讲活动,23个乡镇和18个县直机关的90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专家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等相关内容,引导我们融入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会坚决把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牢牢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在平山县,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了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助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县科工局联合17个直属企业党组织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平山镇西街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让师生在学、思、践、悟中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闫鹏飞 许 丽)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在湾里庙步行街举办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据了解,该区今后还将开展国家安全进机关、进社区等宣传普及活动,营造全社会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 震 摄)

井陉矿区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护航青少年成长

随着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井陉矿区警方深入校园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法治素养,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矿市镇派出所的宣讲民警郭厦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剖析校园欺凌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行为对学生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此次活动还特别关注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

宣讲结束后,井陉矿区横西小学的学生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体现了他们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行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矿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刘 青 通讯员 范二虎)

市公交公司

以流动优势营造浓厚氛围

 为加大国家安全宣传力度,近日,由市委国安办、市国资委和市公交集团共同定制的限量版“国安号”主题公交正式运营。

据了解,“国安号”主题公交共有4条运营线路,分别为10路、34路、36路和68路,所选线路运营里程长,沿途站点多,途经多个党政机关、商业街区、学校医院、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和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贯穿整个中心市区,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根据不同车体颜色和车型特点,“国安号”主题公交车车身采用“活力红”和“沉稳蓝”两种主色调,贴有“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及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等元素。走入车厢内部,两侧灯箱的红色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吸引眼球,车门两旁、拉手处设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等内容,并在中山路、裕华路、建设大街等主干道20余个公交站台,布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海报,真正让国家安全知识映入心中,让国家安全意识印在脑中。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国安号”主题公交专线将持续运营至5月底,充分发挥公交流动宣传的优势,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质。(记者 戴丽丽)

晋州市

紧盯20个领域夯实宣教阵地

4月15日,由晋州市委国安办牵头,组织20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引导群众树牢大安全理念为目的,紧盯国家安全20个重点领域,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国家安全领域典型案例等形式,全面向群众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3000份和700余个纪念品,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晋州市委国安办工作人员表示:“晋州市着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我们会加快工作进度,着力打造高品质国家安全宣教阵地,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邢园园 王依婷)

深泽县

“五字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5日,深泽县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该县国家安全主题街道真武路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深泽县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早、学、准、新、全”五字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突出“早”,提前谋划、见行见效。举办春季国安宣传周等一系列形式新、效果好、出亮点的宣传教育活动。

突出“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讲座、培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和水平。

突出“准”,聚焦主题、群策群力。县委国安办联合相关部门,在重点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读书角,摆放各类书籍1100多册。

突出“新”,创新方式、有声有色。运用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有奖答题活动,有效拓宽宣传渠道。打造深泽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搭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新载体。

突出“全”,内外结合、走深走实。集中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悬挂了宣传海报、国安知识展牌、横幅、标语,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赵玉涛)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