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资源整合 优化管理职责 藁城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2024-04-15 06:42: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藁城区委编办将该地实际与全市机构改革动员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学深、学透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激发机构改革工作实效。

作为当地改革牵头部门,藁城区委编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牢牢把握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这一主题主线,稳步推进金融管理机构改革,理顺科技领导和管理体制,整合优化数据管理职责;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促进资源有效整合,坚持把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来。同时,围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这一重要任务,调整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党的社会工作领导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围绕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基本原则,从严管理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编制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切实把编制资源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急需领域。

据了解,该区认真研究拟定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并成立改革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作“施工图”,抓好方案制定、沟通报批、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等工作。此外,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涉改领域实际情况,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现状。紧扣改革涉及的基层治理、科学技术、乡村振兴、数据资源、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以及职能配置、编制配备等难点,逐一梳理,分析研判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夯实改革基础。(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苏秋菊)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