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粉条加工拓宽富民路 井陉县天长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2024-04-14 06:35: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月12日,记者来到井陉县天长镇周家坑村粉条加工厂,一派热闹景象映入眼帘。伴随着机器轰鸣声,村民正忙着将新鲜出炉的红薯粉条分割晾晒。

“这粉条可是我们村的致富‘宝贝’。我因为家庭和身体原因没法外出打工,平日就在村里的粉条加工厂上班,一年下来也能挣不少钱。”村民王小红乐呵呵地说,“我们村儿的粉条好吃得很!一到粉条的生产旺季,就有许多人来我们村购买粉条,那场面可热闹哩。”

让村集体经济强起来,让村民腰包鼓起来。近年来,周家坑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和红薯粉条加工产业,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使之成为该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为了更好做大做强这项产业,村‘两委’经常邀请农技人员和专业制作粉条的技术人员到村里指导村民。”村党支部书记许建昌告诉记者,“2023年全村红薯种植达85亩,年加工红薯粉18万斤,仅红薯这一项收入就可达15万元。”

下一步,天长镇将积极引导、推动周家坑村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红薯品质,让更多农户加入到手工粉条制作环节当中,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粉条产业成为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的“推进器”,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高紫薇)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