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闲置资产 增加集体收入 鹿泉区积极引进项目提高村民就业机会

2024-04-14 06:35: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鹿泉区宜安镇东邱陵村盘活闲置资产,利用闲置空间,建立箱包加工厂,将岗位“送”到“家门口”,灵活解决附近群众就业难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东邱陵村位于宜安镇东侧,北依黄壁庄水库、南临石闫路,属于移民村,虽交通条件较为便利,但村内土地少人口多,可依靠发展资源少,村集体经济长期依靠土地租赁收入,一直没有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宜安镇把改善村容村貌和发展生产、富裕农民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东邱陵村两委班子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发展产业项目”的工作思路,对村内闲置存量资产、固有优势资产进行清点盘活,利用村内闲置场地,引进箱包加工项目,走出一条“以资源换资金,以存量换增量”的集体增收新路子。

箱包加工项目占地350平方米,各类缝纫设备40台,安排群众就业40余人,预计人均月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生产高峰期人均月工资预计可达6000多元。该项目的引进,为村内广大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根据生产工序、部位的不同,实行按件计酬,多劳多得,村民可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让村民能够同时兼顾家庭和工作。(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侯雅静)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