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进乡村 便捷服务暖民心 元氏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

2024-04-14 06:32: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元氏县卫健局日前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各医疗机构深入乡村,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少村民现场即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服务,为基层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途径。签约家庭医生作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主要为签约群众提供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服务。

“村民签约家庭医生后,不仅能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还能享受其他多种医疗便民服务。”元氏县北褚镇卫生院走进西褚村,向村民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向村民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为村民提供了义诊、体检、健康宣教等服务,还发放了健康处方与宣传折页。同期,该县槐阳镇卫生院组织卫生院医生和村医共同组成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城区小区、各行政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不久前,元氏县黑水河乡卫生院来南沙滩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不少村民主动要求签约。“签约了家庭医生后,医生定期上门为我量血压、测血糖,监督我规律服药,有什么不舒服的,可以先给签约医生打个电话咨询,很方便。”村里70岁的杨大爷说。记者了解到,黑水河乡卫生院在辖区12个村均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他们为辖区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等服务,还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对慢病患者、老年人体检结果记录存档。

元氏县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万家活动,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经济、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使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记者 李莉雅 通讯员 李峻青 赵泽璇)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