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团队乌瑞博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2024-04-13 07:10:0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与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团队乌瑞博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 共同促进项目落地 推动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1828126977627189_new_content.jpg

4月1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团队乌瑞博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4月12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团队乌瑞博士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共同促进项目落地,推动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世界银行是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多边开发机构;我市申报的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目前已通过国务院审批,是全国唯一入选此类项目的城市。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乌瑞博士一行来石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世界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石家庄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的省会,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光荣革命传统、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城市。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当前全市上下牢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经济保持蓬勃发展态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世界银行与石家庄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推进世界银行低碳城市项目,对于我市加快构建集约高效的城市发展格局、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以及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推动项目落实,为中国乃至全球低碳城市建设提供成功范例和可参考的解决方案。希望世界银行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石家庄,拓展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碳中和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乌瑞博士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赞赏石家庄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和低碳城市建设,高度评价世界银行同石家庄合作项目取得的进展。他说,近几个月来,团队多次来石考察,亲身感受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石家庄一定会在低碳领域成为样板城市。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特别是在低碳城市发展、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绿色低碳建筑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项目进程,努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世界银行石家庄低碳城市项目团队联合项目经理、高级城市专家闫光明,高级城市专家奥古斯汀,城市发展分析师吴皛等参加会谈。(首席记者 齐广君)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