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又一明挖区间段开钻

2024-04-12 08:23: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又一明挖区间段开钻

为友谊南大街站-红旗南大街站

近日,伴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友谊南大街站-红旗南大街站区间明挖段首根桩基成功开钻,标志着该明挖区间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友谊南大街站-红旗南大街站区间明挖段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钻机轰鸣,长长的钻头破土钻入地下,顺利开始首桩施工。不远处,建设者正忙碌着绑扎钢筋,以加快明挖区间段的施工。

据介绍,友谊南大街站-红旗南大街站区间明挖段位于汇丰路与汇园街交叉口,沿汇丰路东西向布置,主体均位于道路正下方,区间明挖段全长212.80米,大里程端连接红旗南大街站及4、5号线联络线。本区间为双洞四线(两正线+两停车线),采用明挖法施工。

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段区间外部施工环境较为复杂,地下雨污水、燃气管线密布,地上电力、电信电缆等线路错综复杂,涉及产权单位多,沟通难度大。围挡施工地处交通主干道,交通导改难度较大,环保作业压力大。面对困难,市轨道集团组织各单位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协调多家产权单位,在全员齐心协力推进下,顺利完成节点任务目标,为顺利开展后续工作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43公里,共设车站20座。线路起自玉村南路站,终到东垣东路站,沿汇明路、汇丰路、裕翔街、南二环、建华大街、绵河道及高营大街敷设。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于2027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相扣成环,完善轨道交通线网层次,进一步优化城区空间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指数”,助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承载力。

“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20座车站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18个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创新工艺工法,加强施工管理,安全快速推进石家庄轨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设,为构建内畅外联、快捷畅通的现代交通路网体系贡献力量。(记者 冯月静)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