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企业茁壮成长 新华区税务局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2024-04-08 08:11:5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2023年我们享受了431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这些钱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更促进了我们新项目的研发创新,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河北鑫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朗联和激动地说。

原来,该公司是一家以消防工程专项设计与施工为主的企业。新华区税务局在走访中发现,该企业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经详细询问后得知是因企业未及时建立研发项目辅助账。随即,该局工作人员为其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等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化解危机。

研发投入是企业技术创新的基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调节着企业的资金平衡,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更好落实落地,新华区税务局今年以来倾力打造税务专业化服务,利用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分阶段开展培训辅导,多角度、全流程贴心陪伴企业发展,结合“下沉式”服务,开展入户跟踪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精准直达、精确快享。同时,开展“全链条式”跟踪保障,动态管理申报数据,对应享未享或申报错误的企业及时提醒并辅导其更正,为企业创新发展加油添力。

下一步,新华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持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记者 马 静 通讯员 宋梓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