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提升服务效能解决群众难题

2024-04-03 08:25: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搭建政府与企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有效桥梁,近日,元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着力解决群众难题,提升服务效能。

在不动产登记帮办代办窗口,有群众咨询房产转移业务。经了解,业主想把自己的房子卖掉,办理转移登记业务需要夫妻双方身份信息、结婚证等资料。因保管不善结婚证丢失,加之夫妻另一方在外地工作短时间内无法回来补办结婚证,当即按照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核查信息机制相关工作要求。在办事群众提供了相关身份信息后,登记中心利用信息共享提取到了该办事群众的结婚信息,按照登记流程1小时内办结了业务。

近年来,元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自然资源部数据共享平台和河北省“一窗受理”平台,实现与民政、公安、税务、法院、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核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设置帮办代办窗口,对群众办理业务全程帮办到底,对材料准备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其申办业务的申请条件及需补齐的材料。对于申请的事项不属于该中心业务范围的,主动告知或引导其至相关部门的窗口办理,由“你来办”转变为“帮你办”,合理分流了业务,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杜倩倩)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