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落地生根

2024-04-03 08:20: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红白理事会严格落实村规民约制定的标准,控制本村婚丧嫁娶办事程序、服务规范等,真正做到了从俭操办‘红白事’。”说起践行村规民约、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赵县王西章镇东纪毫村党支部书记马永伟介绍,如今村里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已逐渐被破除,倡勤俭、拒铺张反浪费成了新风尚。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赵县王西章镇东纪毫村成立红白理事会,通过夯实制度、教育引导、强化监管等举措,有效遏制了在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等陋习。如今,在东纪毫村,已经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敬老、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

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宣传教育是关键。东纪毫村积极利用宣传栏、文化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移风易俗重要意义,推动红白理事会各项制度深入人心。同时,印刷宣传明白纸,由党员干部发放到户进行讲解等形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

近年来,赵县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印发了《赵县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专项提升方案》,全面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的基础性、紧迫性工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不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朱 涛 吴 婷)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