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检察院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模糊地带”

2024-04-03 08:19: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鹿泉区检察院在市公安局鹿泉分局配合下,对辖区内部分电竞酒店、私人影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近年来,电竞酒店、剧本杀、点播影院等新兴业态受到了包括未成年人等在内的广大消费者欢迎,但同时也存在着监管治理盲区和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风险隐患。执法人员对电竞酒店是否实名登记,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私人影院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片源版权是否合法合规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察官向经营者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并提示经营者履行好管理职责,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据介绍,鹿泉区检察院将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经营标准模糊、不登记身份信息等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并加强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实施精准有效监管,护航新业态领域健康、安全、规范发展,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环境。(记者 戴丽丽)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