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才企通道 凝集发展活力 “藁城劳务”品牌带动近2000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24-04-03 08:16: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你们这次又帮助我们劳务派遣135名高技能员工,解决了我们用工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3月29日,河北铁科翼辰新材料科技公司综合部和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人事处负责人向石家庄英华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表达感谢。

根据产业发展和地域特色,藁城区人社局指导劳务品牌建设单位石家庄英华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打造“藁城劳务”劳务品牌,以“基地+企业+劳务品牌”模式积极促进就业,落实惠企政策。今年以来,先后帮助企业招聘员工1300多人,近2000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藁城区人社局通过积极培育“藁城劳务”劳务品牌,因地制宜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局在开展培育壮大“藁城劳务”劳务品牌创建过程中,积极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新联会、石家庄信工学院、石家庄技工学校以及有关培训学校,聚焦产业布局需要,深入分析研判地方产业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以帮助企业招聘技能人才,实施补链固链强链,为企业“量身定做”人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经过人才帮扶,使河北新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理想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被评为工信部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小巨人。

“藁城劳务”劳务品牌依托石家庄信工学院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当前产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需求开展AI人工智能训练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等项目培训35期,参训学员1630人,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职业素养、就业能力和岗位技能,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培训链、就业链有效对接。同时,与培训学校合作开展创业培训306人次,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树立正确的创业观,拓展他们的创业思路、挖掘其创业潜力,提高创业素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记者 王 静 通讯员 吴志坚)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