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 凭吊追忆祭英魂

2024-04-02 08:07: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又是一年清明时 凭吊追忆祭英魂

清明将至,石市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image.png

祭奠英烈。

志愿者引导小学生入园缅怀先烈。

省会学生在白求恩墓前开展纪念活动。

烈士陵园职工为烈士敬献鲜花。

昨日,石家庄一些市民自发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今年清明节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提早谋划,对公祭活动、纪念活动、陈列展览、祭扫服务等进行了合理安排,并倡议烈士亲属、社会各界群众通过网络祭奠缅怀英烈。

记者了解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干部职工为烈士亲属提供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视频、打一个慰问电话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群众可通过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网站参与“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大家可以在这里祭奠960余位安葬或安放在陵园的烈士和老红军,还可以为英烈“献花”“献词”,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

今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启了“致敬英雄筑梦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以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英烈的故事、文物的故事、党史的故事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程受到了不少青年人的称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们是班级统一组织前来祭扫先烈的,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

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记者还见到了学生、军人、医护人员及各界人士,他们自发组织来到在这里,以敬献鲜花、诗歌朗诵、志愿服务等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以前有黄继光、董存瑞这样的先烈,现在有陈红军、肖思远等戍边英雄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该永远记住他们。”一位祭扫英烈的市民王先生说。(文/记者 赵晓华 图/记者 张海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