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参赛包发放首日超7000人领取

2024-03-29 08:10: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周日,2024石家庄马拉松赛将在解放广场鸣枪开跑。3月28日下午,记者在本届“石马”起点看到,赛事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参赛包发放首日,有7000余名选手到场领取。

昨日下午4点,本届“石马”参赛包开始发放,不少跑友来到解放广场。他们等待领取装备的同时,在搭建完毕的起跑点展示区打卡留念。石家庄跑友信晓宁是最早前来领取装备的跑友之一,她说:“比赛前一天肯定来领装备的外地朋友比较多,我们就商量石家庄本地的跑友们早点来先领走,给外地选手留出更充裕的时间。来到这里,我感觉志愿者们服务非常热情,也特别专业。”

另一名跑友常帅燕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刚刚领取的参赛包,里面有能量胶、盐丸、参赛服等,她告诉记者,自己去年才开始跑步,这次报名了全马。“我在石家庄工作生活了十多年,非常热爱这座城市。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石马’,但是赛道经过的道路都太熟悉了,有信心能跑出好成绩。我想对外地的跑友说,‘石马’赛道整体平缓,但也有几个坡道,希望大家合理分配体能,都能顺利完赛,在石家庄跑得开心,玩得也开心。”

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孔凯峰介绍,本届“石马”赛事组委会从赛道的优化提升、交通管制精算、竞赛组织管理、医疗救护、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多方筹备。到3月28日晚,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保证31000名参赛选手能够安全顺利出发,起跑将采用分枪发令的方式,全部选手分两枪起跑,为选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

来自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刘一凡是本届“石马”的一名志愿者,在现场耐心为前来领取装备的跑友进行指引和解答。他向记者介绍,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学校提前为参与志愿服务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培训。“今天是我们志愿者到岗第一天,接下来几天,我们从早到晚都会为大家提供各种帮助,虽然很辛苦,但是同学们都感到做‘石马’志愿者很开心,很充实。”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发放首日共有超过7000人领取了参赛物品,由于许多跑者工作日领取物品不便,加上外地选手大多赛前一天抵达,预计本周六(3月30日)会是装备领取高峰。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参赛选手,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合理时间领取装备,避开人流高峰时段,同时为方便选手领取物品,3月30日参赛包发放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确保每个参赛者都能领取。(记者 刘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