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园几许 收尽春光 石家庄游园绿地花香四溢惹人醉

2024-03-29 06:23: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珍珠般散落在石家庄市区各具特色的街旁游园和绿地内的春花,迎着暖阳竞相开放,用美丽的身姿装点着城市。市民走进这些游园绿地里,亲近自然,享受美好时光。

3月28日,在位于槐安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口东北角的春花园里,记者看到,金灿灿的迎春花和粉白色的山桃花绽放,一树树娇艳瑰丽的梅花傲然怒放,路人被盛开的梅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园内唯一的一棵绿梅也已绽开花蕾,嫩绿色的花朵呈现出别样的美丽。

“我最喜欢梅花了,快给我拍一张!”正在园内游玩的宋女士一边说着,一边在梅花树下摆起了造型,一旁的同伴拿起手机连拍了好几张。“春暖花开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这么美的梅花一年就开一次,我们要把公园的美景记录下来。”宋女士说。

中华大街北二环交口西北角的柏坡园里,山桃正值盛花期。市民置身近300平方米的桃花林里,呼吸着满是花香的空气,或驻足观赏、或穿梭嬉闹。“这花儿开得真是太漂亮了,让人神清气爽!”熙熙攘攘的游人中,59岁的郑阿姨与老伴携手在桃花林里漫步,享受美好春光。

鲜花簇拥景观小品,条条步道蜿蜒其间,城市车水马龙间,照样能寻得一处静谧,慢下脚步,亲近自然——北二环明珠街交口东北角的明珠公园里花香四溢,让家住附近的市民张悦很是欣喜,“家门口的景色真美,看着让人心情舒畅!”张悦沉浸在这片春光里。

走进明珠公园,目之可及,花意绵延。紫叶李、榆叶梅、山桃、樱花都开得正好,满园春色扑面而来,争先恐后向人们展现傲人的身姿。

玉泉路西三环西行两侧的绿地内,栽植了大面积的紫花地丁。现在这些紫色的小花朵们已经绽放,露出迷人的笑脸,漫步在紫色的花海里,仿佛置身唯美的童话世界一般。西北二环交汇处的景秀园内,金黄的连翘搭配粉嫩的榆叶梅,随风飘摇的紫叶李也散发着迷人的花香,在这春意盎然的氛围中,孩子们尽情玩耍,老人们坐在长凳上聊着天,一片悠然惬意的景象。

绿树鲜花相映成趣,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处处生机盎然的游园绿地,成了居民走出家门就能到达的宜居美景。推窗遇见绿、出门进花园,让市民在忙碌中拥抱美好生活。(记者 王 宠)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