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绽放正当时 文明旅游景更美

2024-03-29 06:19: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不少市民选择在这个季节出游赏花、游玩的同时,广大市民也不忘做一个文明的游客,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

在赞皇县棋盘山景区,近万亩杏花近期陆续绽放。游人三五成群,沿盘山路漫步赏花。沿途中,不少游客拿起手机,记录下游玩中的美好时刻,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平时我们来景区游玩,都会注意保护环境,景区也有指示牌,提醒我们文明旅游。”游客蔡会芬说。

景区内,赞皇县还专门成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采取宣讲“文明旅游公约十条”、引导游客到文明旅游承诺签名墙签名、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文明旅游承诺书等方式,让文明旅游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游客的心中。“文明城市靠大家,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目前,大多数游客能够做到不采不折、不踩不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景区相关规定。”赞皇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赞皇县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擦亮文明底色。

棋盘山景区的和谐一幕正是石家庄推动文明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积极营造旅游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如今市民游客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文明出游早已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记者 李坤晓)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