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昔高速石家庄段首片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2024-03-28 08:30: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日前,在衡昔高速石家庄段京广高铁特大桥,首片30米预制箱梁48-3#边跨中梁顺利架设,这标志着衡昔高速公路赵县至赞皇(冀晋界)段项目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新阶段,这也是衡昔高速石家庄段完成架设的首片预制箱梁。

随着一声令下,龙门吊钢丝绳徐徐上升,长30米、宽2.4米、高1.6米,重约105吨的预制箱梁成功吊起。1米、2米、3米……最终与桥墩预留孔平稳准确对接,顺利完成架设。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衡昔高速石家庄段京广高铁特大桥全长1567米,全桥预制箱梁360片。为确保首次架设成功,各参建单位团结一致,从架设方案制定、技术交底到全过程实施、应急处置做了科学周密的部署,安排人员全程盯控、层层把关,确保预制梁的运输、安装按既定方案落实到位。

衡昔高速石家庄段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十四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东接在建的石衡高速,西接山西省在建的昔榆高速,是联系陕西、山西和河北省中南部至沿海港口的重要高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河北省路网结构体系,增强沿海港口、西部省份与河北省腹地的联系,提升京津冀区域对外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衡昔高速石家庄段2022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75亿元,采用特许经营模式(BOT)建设运营,建设工期三年,是石家庄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设总里程122公里,沿线途经赵县、高邑、赞皇三县19个乡镇、118个村庄。其中主线全长91公里,太行山高速以东6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太行山高速以西2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同期修建南柏舍、高邑北、赞皇南和嶂石岩4条连接线,全长31公里。

“此次首片预制梁的顺利架设是衡昔高速石家庄段项目进入全新工程推进阶段的重要标志。”交投集团衡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围绕任务目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冯月静)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