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跳跳大课间 活力四射师生欢

2024-03-28 08:23: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跳山羊。

摸高。

石家庄市雷锋小学自主创编的绳球操。

推小车。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把500多面大鼓搬进校园。

时光小学正在练习《中国少年说》。

仁华小学的小学生们正在练习坦克墩平衡跳跃。

在草场街小学,班主任老师正在带领学生跳大绳。

今日出镜

特色大课间的小学生和小学教师

采访动机

如何把大课间活动搞出特色,搞出实效,让学生们都能高兴地主动参与进来,一直是学校思考的问题。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省会多所具有特色大课间的小学校园,用镜头记录了校园里丰富多彩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其中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把500多面大鼓搬进校园,石家庄市时光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一同练武术,还有石家庄市仁华小学获得了全国最佳课外体育活动案例创新奖。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3月27日,记者在省会仁华小学看到,校园里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与活力。当大课间悠扬的旋律响起,孩子们欢快地奔向操场,热身、运动。

绳球操是石家庄市雷锋小学自主创编的一套活动操,旨在通过绳球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足球活动,不会踢球的同学们也能通过绳球器械去学习足球的一些简单技术动作。负责创编的教师集思广益,通过巧妙的组合、精心的编排和动感的音乐,学生不仅向我们展示一些简单的足球运动技能,而且在音乐的衬托下更呈现出韵律美,让绳球活动更加熠熠生辉。

《中国少年说》是石家庄市时光小学开展的特色课间操,以背古诗的形式将武术与舞蹈相结合的创新,展示出“武”的刚柔并济和“舞”的同根同源红日初升。小学生们在《中国少年说》中表现出自己的意气风发,做出敢闯、敢干、敢做、敢当的少年豪情。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结合民俗文化特点,把大鼓等民间文艺活动器材搬进校园,融进大课间活动,深受师生们的欢迎,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提高孩子们的手眼配合和节奏掌控。“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大课间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阳光、享受快乐、享受健康。还可以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草场街小学赵荣叶老师告诉记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