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化成为风景 把艺术送到基层 “遇见艺术”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2024-03-28 08:17: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喧嚣的世界,渴望与艺术来一场浪漫的邂逅。日前,“遇见艺术”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正太饭店门前举办,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按照省群众艺术馆的工作部署,“遇见艺术”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陆续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旨在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 民生工程,让艺术更好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场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文化惠民乐民。

当天,一群身着靓丽裙装,腰挎非洲鼓的表演者一登场便收获无数目光,她们的双手灵活而有力地敲击着鼓面,每一次击打都传递出浓郁的异域风情,她们的激情与活力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大家身体随着节奏的律动而摇摆,仿佛与鼓点融为一体。随后,优雅美妙的舞蹈、悠扬空灵的手碟鼓表演带大家领略不同的艺术魅力。“好欢乐呀!”“跳得真美!”观众围在台边,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次难忘的“邂逅”。

此次活动,以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志愿团队为参与主体,从实际出发,通过各种艺术形式的节目,打造精品文艺活动,将文化赋能城市的每个公共空间。让文化成为风景,把艺术送到群众身边,让市民在逛街、观赏的同时在不经意间“邂逅艺术”,感受城市浓浓的文化氛围。(记者 杨阳)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