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个转企”服务

2024-03-27 08:40: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个转企”不仅是个体工商户扩大经营规模、完善内部管理结构、提升业态的有效方式,更是释放市场经济活力,进一步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从今年3月开始,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按照长安区行政审批局部署和指导,开始受理“个转企”业务。

长安某电器产品经销处成立于2016年3月31日,经过几年的持续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个体工商户的组织形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经销处负责人在了解到“个转企”的相关政策后,萌生了以企业形式从事经营活动的想法,来到住所所属的广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咨询“个转企”业务,并阐述想要扩大经营范围的意愿。

街道工作人员为其解读相关政策,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并详细讲解告知填写注意事项。在申请人正式提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开启“个转企”绿色通道,压减审批时限,实现“个转企”登记“一套材料、一日办结”,在受理开始两个小时内办理完全部流程,申请人在办理现场就领到了升级后的营业执照。街道工作人员还帮企业申请人联系到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为其开启刻制印章免费通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

下一步,广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做好“个转企”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提升“个转企”社会知晓度,不断探索“个转企”增值化服务。同时,也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办事群众带来全新的办事体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

(记者 方小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