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沿河垃圾 守护美丽滹沱 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7 08:25: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日回暖,百花盛放,河岸草坡,和风煦煦。这是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保护区的春日美景。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有效增强公众保护水资源意识,让“守护金山银山,共创绿色家园”理念深入人心。由河北省妇联“燕赵她志愿”巾帼巡护河志愿服务队、正定县河长制办公室、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发起,新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赵佗街道、联盟街道与正定镇镇级、村级河长、小孙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到滹沱河边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共计80余人,共同清理沿河垃圾,守护美丽滹沱。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对滹沱河沿岸草坪、沙滩、河道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周边村庄居民也纷纷自发加入捡垃圾行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河边,手持垃圾袋、垃圾钳子等工具,捡拾河边上的废弃物、纸屑、果皮、烟头等各种垃圾,有的垃圾埋在河岸沙堆中难以清理,志愿者也不怕脏不怕累,直接徒手将其清理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队长信宝颖介绍,团队每周六都会安排志愿者对滹沱河沿岸开展护河巡河行动,现在还增加了无人机协助巡护,巡河效率提高不少,发现垃圾后,随时会派志愿者赶赴现场清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及时雨”,将科技巡河与人工巡河结合,还景区清洁环境,为市民春日到美丽滹沱赏花、漫步、骑行、露营营造良好的环境。今后也会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企业河长在河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公众参与保护河湖环境的意义。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主动爱护水资源,带走垃圾,留下美景,共同守护滹沱河美景。(记者 郭莉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