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学习路径 丰富多彩生活 行唐县开设青年夜校为年轻人充电赋能

2024-03-27 08:20: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快快快,夜校马上开始了!”“赶紧的,我好不容易抢到的名额。”近日,青年夜校成为行唐年轻人中热议的新话题。据悉,青年夜校开课以来,受到了行唐青年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甚至出现了“一课难求”的情况。夜校的年轻人正以全新的社交场景和社交方式,开启夜生活的另一种打开方式,点燃了县城烟火气,激发县域经济新活力。

为打造青年乐居、乐享、乐业之城,留住和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扎根行唐,共青团行唐县委开设了首批“青年夜校”课程。课程立足于青年人的实际需求,通过线下走访和线上问卷相结合方式,“精准定制”了一批既能获得青年喜爱又能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课程内容。目前已开设课程15项,涵盖舞蹈音乐、非遗传承、读书交友、书法绘画和体育运动等领域,吸引了200余名青年报名参加。错时学习方式成为打卡新热点、“夜”生活新内容,也让很多在行唐工作的外地年轻人更多了一些融入这个城市的感觉,获得青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参加非遗“蓝印花”体验课的青年辛泽润表示:“夜校这个平台,让志同道合的青年们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分享工作生活,不仅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也丰富了青年人的夜生活,拓展了青年人的交际圈。”

舞蹈课程开课当日,行唐县青年志愿者吴凯月忙完手中的事情,就赶着来上课。“两边的课都想上!原本就想报名蓝印花课,但是手速不够快已经课满了,就报了舞蹈课。”

随着青年夜校课程的陆续开启,共青团行唐县委也会根据开课情况,持续调整课程和校区,让青年夜校成为青年朋友们的充电站和交友圈。

青年夜校的出现也为县域经济注入新活力。3月初,共青团行唐县委就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招募各类商家作为青年夜校的合伙人,呼吁广大商家朋友参与进来。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3个商家、单位和个人愿意为青年夜校提供课程或场地。参与青年夜校的商家纷纷表示,开展青年夜校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店里的商品,吸引年轻人来店消费。课程虽然是免费的,但是体验课后,上课的年轻人能够主动宣传,好多人带着家人和朋友继续购买相关服务,从另一个角度促进了营业额的提升。

“我们也鼓励青年达人来担任夜校老师,青年朋友参与夜校课程,让大家既能学艺,又能交友,拓宽大家的社交渠道,给青年人一个健康丰富的夜生活。”共青团行唐县委相关负责人边晨凯告诉记者,“这也是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之举。切实满足青年职工实际需求,打造公益性、社会性、服务性的青年夜校,为青年人定制专属的学习套餐,为青年成长成才充电赋能。为‘留人才’和‘引人才’做到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许建娜 房 雪)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