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投资 尽心管项目 元氏县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2024-03-27 08:15: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日,在元氏县潴龙河下游整治工程施工现场,多名工人正操作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推土运石紧张作业,现场一派争时间、抢进度的繁忙景象。

潴龙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是元氏县生态修复及综合治理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此项目自2023年12月开工以来,该县水利局就积极安排部署,跑办各项手续,全力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工程如期完成。“整个项目工程将建设12.6公里的土质岸坡防护,1座倒虹吸,5座挡水堰,3.9公里的河道蓄水,24公里的河道溪流建设及相关配套工程,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该项目负责人王海彬介绍。

河道治理工程只是该县水利工程项目发展的其中一项,一直以来,该县水利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制约水利发展的短板弱项,围绕河库治理、防汛保安、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具有引领性、带动性和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该县已申报落实3个供水项目、5个河道治理项目、1个山洪沟治理项目和1个水库项目。

全力以赴跑项目,尽心尽力管项目。该县水利局还严格落实“四制”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口,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规范使用项目资金,切实保证人员安全、工程安全和资金安全。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春日和暖正是施工好时节,元氏县各项在建水利工程正不断推进,农村供水管网和计量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20%,槐河综合治理项目和潴龙河下游综合治理项目分别完成工程量的10%,其他项目也正紧张有序推进中。(记者 杜倩倩)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