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 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助农增收

2024-03-26 08:15: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高邑县大营镇的葡萄园又到了管理关键期,农户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抹芽定穗工作,保障葡萄茁壮、健康生长。

走进葡萄园的大棚,只见一株株绿色的葡萄苗排列整齐,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葡萄园负责人的指导下熟练地给葡萄苗抹芽定穗。

据了解,园内共种植了五个大棚,十五亩的玫瑰香葡萄。进入三月后,葡萄进入抽条期(花序分离期),即将进入开花期,此时进行定穗可以优化果实的分布和大小,提高果实质量和产量,为葡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据了解,玫瑰香葡萄是鲜食和酿酒兼用品种,成熟的葡萄有一种玫瑰的香,醉人心脾。该品种甜而不腻,肉质坚实,易运输、易贮藏,搬运时不易落珠,且含糖量高达20度,麝香味浓、着色好看,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高邑县始终把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该县将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助推农业增效、产业增收、群众致富,提高农产品综合效益,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许风云 胡丽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