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危难显身手 退役军人孙然勇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2024-03-26 08:01: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孙师傅好样的,是咱行唐的大英雄!”“他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为英雄点赞!”“他拯救了一个家庭,向英雄致敬……”连日来,行唐“救人英雄孙然”冲上热搜,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他的救人事迹也被人们广为传颂。

说起这件事情,时间要回到3月21日。当天17时许,孙然正在行唐县颍水河亲水平台施工,突然不远处有人大喊:“有个小孩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孙然抬头发现河里有一名男童,头部露出水面,两手正在拼命挣扎。见此情景,孙然立即站起身,边往河边跑边脱棉衣,随后纵身跳进了河水中。

当时,落水男童离岸边有十余米的距离,虽然河水流速不快,但水温较低,而且孩子已经到了2米左右的深水区,情况特别危急。孙然奋力游到孩子身边,然后一手抓住孩子衣领托起孩子,一手划水朝岸边游。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被成功救上了岸。

突然落水让孩子受到惊吓,上岸后哇哇大哭,大家继续爱心接力:有的轻声安慰,有的帮忙擦拭湿发,孙然则把自己的棉服给孩子披上……不一会儿,孩子妈妈赶来,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孩子妈妈对大家的营救深表感谢。

孙然是行唐县南桥镇东杨庄村人,1957年出生,1976年参军,1981年退伍回乡,2023年10月成为北京环卫集团行唐县颍水河管理处维修员,负责颍水河两岸亲水平台路况维修。“孩子没事就好。”孙然说,在当时情况下,无论是谁听到呼救都会出手救人。

行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遇到危险的紧急关头,退役军人孙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展现了当代军人的优良精神风貌和高度责任担当。(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刘梅全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